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轮值主席国:欧盟不急于介入俄乌天然气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奥地利亚副总理休伯特·戈尔巴赫2日称,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天然气之争现在已经影响到了对欧洲的供应,但是并不急需欧盟的调停。

  奥地利1日成为新一届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6个月。奥新社援引戈尔巴赫办公室的消息称,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领导人需要达成协议,欧盟只会在形势恶化的时候介入。戈尔巴赫称,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绝对没有处在危险之中”。

  俄罗斯与乌克兰就天然气价格问题陷入政治上的紧张局面,俄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周日切断了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许多欧洲国家,尤其是匈牙利、罗马尼亚、奥地利和意大利也传出天然气传输压力下降的消息,这表明俄罗斯经乌克兰传输的天然气供应在下降。

  欧洲大约四分之一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传输的必经之地是乌克兰。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2日指责乌克兰窃取输向欧洲市场的天然气。

  奥地利31日和其它主要的欧洲天然气进口国家,如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呼吁俄罗斯和乌克兰继续向他们的国家输送天然气。奥地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OMV1日称,俄罗斯经乌克兰传输的天然气下降了三分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