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年如厕难一朝得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2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2日讯(记者孙珂)市南区掖县路2号居民院因排污管道堵塞,居民如厕难,结果大院变成“临时公厕”,院里污水横流。日前,这一困扰6户居民长达18年之久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记者今天了解到,在市南区区委书记郄晋生的指示下,江苏路社区筹资已对该院进行了整修,重新铺设了排污管道,建起了新公厕。

  “以前的时候,你根本就进不了院子。夏天臭气熏人,冬天污水成冰。”今天下午
,在掖县路2号的大院里,72岁的王齐老人对记者说。如今,院子里铺了地砖,种上了花草,800多平方米的大院像是一个小花园。王齐老人把记者带到一个干净的铁门前,说这是个公厕,但他和全院的10多名居民曾经18年没进去方便过。

  江苏路社区委员会副主任祁飞告诉记者,掖县路2号这个大院的6家住户,均为退休职工和低保家庭。1987年,因附近建筑施工,这个大院的地下排污管道被堵塞。从此之后,该大院的居民就无法进公厕方便。再加上生活污水难以排出,造成满院子污水横流,住户的生活环境脏乱不堪。

  公厕无法使用,这可苦了院里的住户。居民要想方便的话,只有到大学路上公厕,来回就需要20分钟。有的居民憋不住或为图省事,干脆直接在院里“解决”。还有的居民大小便都用塑料袋,直接扔在院子里,这个大院就成了“临时公厕”。市南区有关部门、社区都曾经试图疏通排污管道,但因为污水管道路经多家单位,难以协调,以致问题久拖不决。

  去年10月28日,市南区区委书记郄晋生获悉了这一情况后,来到掖县路2号大院,进行现场办公,论证了施工方案,并指示有关部门迅速疏浚管道,建起公厕。在市南区建管局等部门的支持下,江苏路社区筹资对该院进行治理。经过20多天的努力,重新铺设了院内的排污管道,并对公厕进行了改造整修,对地面进行了硬化和绿化。去年12月初,整个改造工程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