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世行农业三期项目启动 五年投资九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从全省农业综合开发利用外资项目办公室获悉,经过多轮回合的考察和谈判,我国政府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在江苏等5省区实施加强灌溉农业三期项目的协议文本已在2005年底前正式签字。至此,总投资9.1亿元、在我省苏北地区实施的“世行农业三期项目”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根据协议确定的规划,江苏“世行农业三期项目”将以增加农民收入和保证国家粮
食安全为目标,改善苏北农业基础设施,推动节水灌溉和农业生态环境建设,发展优势农产品,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该项目将在徐淮盐连宿五市的27个县(市、区、农场)组织实施,区域涉及166个乡镇(分场)、672个行政村。5年内,将项目区内的180万亩中低产田全部改造成优势农产品高产田;节水灌区的中低产田改造为灌排自如的水田或水浇地;区内农作物全部实现良种化,优质品率达到80%以上;加强农业标准化和组织化建设,提高农民科学种田能力和组织化程度。

  预计到2009年,项目主要工程完成后,项目区粮食稳定年产量将超过100万吨,比项目实施前增长三成以上,作物复种指数提高近20个百分点,农产品质量明显提高,单公顷农田净收入由1100多元增加到4000元以上,受益农业人口143.5万人。

  江苏“世行农业三期项目”是我省利用国外资金和先进管理改善苏北农业基础设施的一项重要举措。在项目工程施工、资金管理和监督上,将采用世界银行投资项目的管理运行模式,建立严格规范的合同管理系统,实行全面招投标制、资金报账制以及项目动态的全过程监测和控制。这些创新尝试,对提高我国农业内资项目的投资效率和管理水平,也将具有重要的借鉴和示范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