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后我省将迎首场雨夹雪 南京后天气温重回零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早晨,南京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雾天气。明后两天(1月4日~5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南京市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5日可能转为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气温也将下降5~8℃,气温重新跌至零下,请市民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衣保暖。

  部分地区今晨有大雾

  暖湿气流势力比预期的要厉害一些,前天和昨天,南京被水汽裹了个严实,盘踞了近一周的暖湿气流正静静等候北方强冷空气的冲击。由于水汽太丰富。昨天,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预报,提醒人们注意今晨南京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雾天。气象专家说,从1月4日起,北方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呼啸南下,与安营扎寨的暖湿气流“狭路相逢”,这种气象条件给雨雪创造了极佳的环境,预计南京从今天晚上起天气变坏,1月4日夜里阴有小雨转小雨夹雪,5日则出现小雨夹雪或小雪天气。

  南京后天最低-4℃

  大雾和雨雪天气可能对交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伴随风雨而来的迅速降温则是市民更需要注意的。受北方这次强冷空气影响,南京气温要逐渐下降5~8℃,5日早晨,南京的最低气温仅为-4℃。南京天气具体预报为:今天白天阴,早晨部分地区有大雾,夜里阴有小雨,今晨最低温度2~3℃,今天最高温度8℃左右;明日全市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阴有小雨转小雨夹雪,最低温度1~2℃,最高温度6℃左右;5日全市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最低温度-4℃左右,有冰冻,最高温度3~4℃。

  1月降雪可能性大

  近30年的气象资料显示,南京每年冬天约有10个左右的降雪日、6个左右的积雪日。从1月的气象历史记录上看,1月降水少,但是降雪日却较多,平均有4.4天,积雪日达到3天。近20年里,特别是1984年1月17日,出现了36厘米的积雪。所以,在寒冷的1月里出现降雪的可能性很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