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上台下个个都是抗癌勇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1: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许冰)“得了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战胜它的勇气,要勇敢地往前走,同癌症做斗争。”新年第一天,10名抗癌勇士精神饱满轮番登上演讲台,他们精彩的演讲,令台下数百名癌症患者深深地感动着,掌声不断,许多人脸上挂满了激动的泪水。

  这是西安抗癌俱乐部举办的癌症患者演讲比赛的场面,由于演讲参赛者比较多,组
织者专门规定演讲时间:8分钟。演讲者超过时间还有人吹哨提醒,然而从上午10点开始第一位演讲一直到最后一位演讲者都超时,一遍遍哨声早已被下面听众一阵阵掌声所淹没,最长者超时半个小时。数百名癌症患者倾听着,他们一边记着笔记,一边认真地给每一位演讲者打分。

  今年72岁的杜国鼎老人精神抖擞地走上演讲台,他是商洛市一位退休干部,10年前被确诊为癌症,后在医院胃切除了四分之三、食道下段切除5寸,他坚持锻炼身体,一直吃中药,而且还喜欢书法。家庭和睦,儿孙满堂。天天都有好心情,越活越精神。

  袁女士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走到演讲台上,她说,家人、朋友、单位同事使她每时每刻都被爱包围着,正是因为有了爱才有了战胜癌症的勇气。她流着泪说,那年冬天,她爱人、哥哥、嫂子、妹妹等送她到北京治病,专门租了一间房,轮流照顾她。她说爱给了她无穷的力量,看着蓝天白云、沐浴着灿烂阳光,她感到每天都是那么美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