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家镇静!”保安上前去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1:20 沈阳晚报

  

“大家镇静!”保安上前去急救

  保安现场维持秩序

  

“大家镇静!”保安上前去急救

  急救车内急救伤者“有人受伤了!请大家快让开!”1月2日下午,中街某大商厦门前出现紧急情况,120急救车顶灯闪烁,数十名商厦保安鱼贯而出,他们手持步话机相互联络,紧张有序地救治着伤员。在现场进行购物的记者闻讯立即进行了采访,初步了解到事件的来龙去脉,但节假日大商场安全应急问题再次敲响了警钟。

  商场一男子飞身落下

  当日13时许,中街某大型商厦一楼大厅内节日购物抽奖活动正在举行。随着台上主持人的不断鼓动,台下从四面八方聚集来的顾客越来越多,现场气氛不断升级。

  13时10分,随着几声尖叫,一团黑影从天而降,“嗵———”在人群中爆发出一声闷响。“有人跳楼啦!”“有人被砸伤啦!”一刹那,大厅内呈现出一片混乱……

  “请顾客不要惊慌!请保持在原地别动!”这时,几名保安闻讯赶来,他们一面奋力挤过人群,一面向人们高喊,“大家保持镇静,不要奔跑!”这喊声果然奏效,一度骚乱的人群逐渐变得安静起来,大厅中央腾出一块空场,只见3名男女躺倒在地上,其中有人头部流血,呻吟不止。商场保安变成急救员“快拨打120!”此时,更多的保安向这里跑来,他们用步话机相互联络,随时通报着最新情况,一些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也陆续赶来。不多时,数名保安有秩序地向东侧大门撤离,记者随即从二楼楼梯向东门奔去。13时20分,记者观察到,该商厦东侧宽达10余米的大铁闸门全部开启,据商厦营业员介绍,这扇门是一条应急通道,平时只有运送货物时才开启。

  13时30分,一阵急促的急救车笛声响起,记者看到,商厦东侧有一条钟楼南巷,即朝阳街向正阳街路段,全被封闭。一辆120急救车正闪着顶灯,风驰电掣般地驶来,数名保安站成一条人龙,维持着商厦东大门处的交通秩序,确保这条“绿色通道”的绝对畅通。

  13时35分,一副担架从商厦内被运送至东大门处,担架上一名男子,额头处正淌着鲜血……相继有几副担架被抬送出来,转运到120车上。随后,120车沿着“绿色通道”驶离商厦。

  记者试图向保安了解情况,却遭“闭门羹”。记者多方面试探,最终听到的解释是,当日有一名50多岁的男子轻生,从该商厦三楼纵身跳下,结果一楼大厅内2名正在参加活动的顾客被砸伤。

  被砸伤者仍在抢救中

  截止发稿时,记者从医大二院了解到,上述伤者正在接受紧急治疗。其中一名40多岁的女子骨折伤势较重,另一名年轻小伙子脑震荡,目前正在抢救中。而跳楼男子事发后情况不明。

  节假日广大市民纷纷选择外出购物,大商厦内人满为患,一旦发生特殊事件,如何启动应急预案及紧急措施,避免踩踏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顾客的人身安全,这起事件为人们敲响了警钟。本报记者唐葵阳摄影沈生记者电话:888113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