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军F/A-22雷达数据进入宽带数据链网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1:4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美军F/A-22雷达数据进入宽带数据链网络(图)

  资料图片:美军F/A-22战斗机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2月12日刊报道] F/A-22装备的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将不仅能够作为武器攻击目标的电子设备,而且还将具有通信的功能。一系列的试验表明,下一代的战斗机F/A-22和F-35的雷达将能执行情报搜集、侦察和直接进行攻击敌方电子设备的任务。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L-3通信公司的研究人员在实验室的试验表明,新型有源相 控阵雷达经过改进能以很高的数据率发送和接收大量信息。所以新一代战机不仅能够搜集情报和目标数据,而且可以快速(以秒计)将其在战场范围内传送。通过目前的数据链系统传递这些数据可能需要数十分钟的时间。

  这种通信功能连同AESA雷达的探测功能、电子干扰和定向能武器的功能使得AESA真正成为多面手。事实上远不止这些,AESA还将使F/A-22战斗机成为未来网络中心战的关键角色。通过搜集敌方通信的信号特征,发出错误和混淆数据进入它们的网络系统。美国空军计划官员期待利用隐身飞机的灵敏的和宽带的接收阵列来搜集电子和通信情报。某些公司已经关注通过有人驾驶的隐身飞机和无人机施放蠕虫等 病毒使敌方的计算机崩溃和瘫痪。由于这些飞机的隐蔽性,可以很容易地深入敌方纵深监视他们的电子活动。

  诺·格公司电子系统部军用航空电子分部副总裁J.安索尔表示,公司准备在年内用公司的研发经费在公司的一架飞机上进行飞行演示。科学家们将用为F/A-22研制的APG-77有源相控阵雷达验证其高数据率和宽频带通信能力。雷达不需要进行任何硬件改装,只需通过软件来控制波形等参数的改变。(许伟武)

  来源: 中国航空信息网【编辑:韩玉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