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场“养精蓄锐”搏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1:53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关于元旦期间会否再次爆发疯狂血拼的猜测,在商场“静悄悄”的促销活动中找到了否定答案。业内人士分析,经历过圣诞大规模的打折促销之后,商场和消费者都处于一个“恢复期”。但商家并没有因此而无所作为,而是纷纷积蓄力量欲在春节放手一搏。

  对于刚刚结束的那场圣诞促销大战,不少市民还记忆犹新,史无前例的“满就送”吸引了成千上万的顾客,商场被挤得水泄不通。相比之下,元旦期间商场的表现“逊色”许
多:尽管也有一些商家在搞促销活动,但少有专柜出现大范围断货,商场销售额也趋向平淡。倒是“动感前线”这张崭新面孔赚足了人气,当然商场推出的促销活动也是“功不可没”。

  “通过圣诞期间的促销,商场全年度的目标任务都已经完成,现在需要一个调整期。”开太百货企划谷叶林说,圣诞与元旦间隔短,商家和消费者都需要“养精蓄锐”。时代广场方面也强调,岁末本身就是传统销售旺季,类似圣诞期间这样的促销活动不可能频繁推出。

  商场的安排不无道理。市区吴女士表示:“上次我买了三件大衣,近期就不会再买了!”消费者购买力经过上次疯狂购物,相当一部分需求已经饱和。此外,消费者也更趋理性消费。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商战,各大商场似乎达成了默契———“肯定会有促销活动,但具体的不能说!”孔子曰:“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在商家节日促销的大战中同样适合这样的道理,商家不但要整合各种有效的促销工具,更要知己知彼,以奇招出其不意致胜。

  有业内人士认为,2006年市区大型商场将增至7家,商场间的竞争并不是简单的价格战,着力点应该放在如何吸引周边县市以及周边地区消费者身上,这样才能真正做大商业蛋糕。本报记者叶慧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