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鲸海狮引来市民看新鲜 哈市极地馆日均客流超过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彦宏

  本报讯1月1日、1月2日,记者在刚开馆不久的哈尔滨极地馆看到,买票的游客排起了长队,场面很火爆。据极地馆工作人员不完全统计,两天日均客流量均超过一万人。

  记者在极地馆的售票窗口采访了几位游客,其中有人是开私家车来玩的,有人是乘
公交车来玩的。虽然天气寒冷,却阻挡不住人们对极地海洋动物的好奇心。游客中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大多数是孩子和家长,也有大学生、老年人……

  哈尔滨极地馆最吸引人的要数“白鲸训练”和“海狮表演”了。2日10时,“白鲸训练”正式开始,二楼的观看区和一楼的单体炳稀玻璃窗前早已围满游人,站在后排的孩子骑在了父母肩上……音乐声起,两只可爱的白鲸在驯养师的指挥下和游人“问好”、“亲吻”,一段优美的“水下华尔兹”后,难度极高的“水中飞人”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12时30分,在“欢乐海狮王国”,记者看到,800个座位已被坐满,就连过道都站满了人。在世界首例最大的全景立体隐形荧光壁画和高科技虚拟仿真动画中,游客亲自体验、感受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而聪明的海狮“比利先生”的问好、敬礼、顶球、鼓掌等表演,还有“选美女”、“跳街舞”环节使整场表演达到了高潮。看过极地动物们的表演后,一位老奶奶兴奋地说:“活了这么大岁数,还没见过企鹅、北极熊,今天能在家门口看到,真是太幸运了!”

  据记者了解,哈尔滨极地馆正在寻找2005年12月28日启幕当天第一位购票入馆的游客,是一位老人(带着一名小女孩),这位游客将成为极地馆的幸运游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