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赠台大熊猫已经选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2:19 长沙晚报

  本报成都讯 据《成都晚报》报道,记者前日从可靠渠道获悉,赠台大熊猫已经选定,2004年夏秋在卧龙出生的两只大熊猫获选,选拔结果将于1月6日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正式公布。两只大熊猫现在住在卧龙中心,由专业人员照顾。中央电视台记者已经提前进入卧龙中心,从元月1日至6日,每天直播备选赠台大熊猫的生活情况。

  为了保证赠台大熊猫的最佳,研究中心确定了11只备选大熊猫,经过长达两个月的
相关配对试验,终于从11只备选大熊猫中选出一对“俊男美女”。这两只被选中的大熊猫,共同的特点是健康活泼有活力,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都强。记者还获悉,获选的两只大熊猫都是2004年8月至9月出生的大熊猫。雌性大熊猫是16号,雄性大熊猫是19、21、22号中的一只。

  美女:16号,平衡木和攀爬冠军

  16号大熊猫,2004年8月出生于卧龙研究中心,是2004年研究中心新生宝贝中惟一的“女孩子”,体重35kg,其父亲是琳琳,母亲是残疾“英雄妈妈”雷雷。嘴唇两边各有一黑点,黑毛略带棕色,体形适中。最喜欢独卧木架顶端,它在研究中心是本领高强的平衡木冠军和攀爬冠军。

  俊男:19、21、22号中的一只

  19号大熊猫,2004年9月1日出生于卧龙中心,雄性,体重34kg,性格活泼,温顺,爱“哼哼”叫。21号大熊猫,2004年8月13日出生于卧龙中心,雄性,体重38kg,嘴粗短而大,外号“大嘴”,还有点“将军肚”。22号大熊猫,2004年8月30日出生于卧龙中心,雄性,体重37kg,个头瘦小,吻尖,右后掌有一撮白毛,外号“小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