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拄着双拐上舞台 杨丽萍美国演出受伤骨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2:20 云网

  

拄着双拐上舞台杨丽萍美国演出受伤骨裂

  杨丽萍拄着双拐上舞台

  本该“禁舞”80天却仍想出演腿部动作较少的《月光》

  日前,大型原生态舞蹈诗《云南映象》在广州和福建进行演出时,细心的观众发现,原本属于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舞姿似乎与过去有所不同。直到演出最后,杨丽萍拄着双拐走上舞台时,观众才恍然大悟,原来“金孔雀”受伤了,刚才的那些舞姿不是杨丽萍跳的!———杨丽萍是怎么受伤的?是否严重?原定1月20日开始在北京的演出是否能够顺利进行……

  带着一连串问题,记者昨天通过电话联系到正在福建带队演出的杨丽萍,她告诉记者:“脚伤已经快好了,虽然还没有拆石膏,但《云南映象》的巡回演出我已经能够担当独舞《月光》的演出,其他舞蹈因为动作幅度较大,还需要等待慢慢恢复。”

  ■在美国演出时脚踝受伤

  承办《云南映象》国内外演出代理的派格太合公司总裁孙健君向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2005年11月24日,《云南映象》正在美国辛辛那提市阿若诺夫中心剧院演出,就在杨丽萍激烈地舞动身体进入音乐的时候,她的脚突然扭了一下,这个意外导致了她脚腕受伤。”

  随后杨丽萍来到当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脚腕踝骨骨裂。随后的几天里,杨丽萍的脚疼痛难忍,然而在辛辛那提的演出还有三场,此时的票已经售出,杨丽萍是领衔主演。杨丽萍硬是将最后的三场演出坚持完成,回国后才进行治疗。回到北京,杨丽萍的脚腕被北医三院的大夫打上石膏,命令她80天之内不得跳舞。

  ■坚持跳腿部动作少的《月光》

  记者昨天电话联系杨丽萍的时候,她正在当地医院对伤势进行复查。对于在美国受伤的情况,杨丽萍不愿意多讲:“没什么好说的,在美国受伤后再坚持演出三场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你想,我们与美方有合同,票也已经卖出去了,如果不演就是没有履行合同,也对不起观众,所以我还是坚持演完了。”

  关于回国后继续演出的事情,杨丽萍说:“我知道‘伤筋动骨100天,打上石膏还要80天’,但是从美国回来后,我们就开始在南方巡回演出,国内观众也希望能够看到我的表演,前一段我的脚伤没好,从坐轮椅到拄拐,根本没有办法跳。所以在广州的演出最后只能拄着拐走上台向观众说抱歉。这两天我已经开始试着登台表演《月光》,因为《月光》脚的动作比较少,大都在原地,所以我可以用一只脚来跳,其他的现在暂时还不行。”

  ■力争不影响北京演出

  大型原生态舞蹈诗《云南映象》是中国舞蹈界的一个奇迹,《云南映象》赴美国演出,在美国辛辛那提阿若诺夫中心进行了16场商业演出,总票房收入突破200万美元。芝加哥和旧金山方面已明确表示将引进《云南映象》,在全美最大的3家推广商的共同运作下,《云南映象》已初步确定未来3年内将在美国进行500场以上的演出。

  杨丽萍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虽然《云南映象》在国内外取得了很好的效应,但我最为焦急的是我的脚伤,希望能够早早恢复。从现在的情况看,80天内拆石膏应该问题不大,拆了石膏还要恢复一段时间。”记者问杨丽萍会不会因脚伤影响1月下旬北京的演出,她说:“希望不会,但也要看到时候的恢复状况,登台演出应该没有问题,昨天我不是已经开始表演《月光》了吗?”(伦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