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了渴望才能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2:39 长沙晚报

  前几天才看的《无极》,现在就忘了里面的人物关系,只记得应该就是些爱恨情仇的事情,还有那句“有了渴望才能飞”。就像看《手机》,记不得故事是怎么发展的,只记得那句“做人要厚道”,并由此理解玩足球要厚道,报道足球也要厚道。

  但厚道归厚道,对于中国足球也好,对于湘军也好,总有些感情在里头,总是想方设法为其“护短”,总是挖空心思为它去道出一些希望,唱上几句赞歌。比如说,中国足球
总会有希望,湘军只要有强烈的渴望就能飞。

  湘军以后肯定会作为一个典型的例子,写进中国足球发展的教科书里。在大家的失望、指责中艰难生存,但又始终没有失去大家对它的信心、希望和支持。2005年,大家谈论得最多的是又有人肯接手了,湘军又可以支撑一段时间了,可这算什么呢?“没有渴望,跑得再快也不能说是跑,只能说是逃”。湘军缺少的不是资金,也不是口头所表达的宏伟目标,而是最实实在在的渴望,一种期待飞起来的渴望。

  当然,这太过于形而上,可当每一个入主的新东家都抱着支撑的念头来的时候,连他自己都说不清能支撑多久,更别说要打造什么辉煌了。足球可以成为一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同样也可以成为一个城市的豆腐渣工程,关键就是看谁在玩这个足球,是在用一种什么心态玩这个足球。

  去年报道湘军觉得很累,累在心里,每次获知一些负面的东西,总是要遮遮掩掩地报道出来,而这样的事情实在太多。山川公司说能够接手湘军的债务,但不能接收湘军此前的负面影响。或许这不能说是逃避,但起码还没有一种义无反顾的勇气。只是在和湘军风风雨雨度过两年之后,所有对湘军有感情的人都在希望能有那么一种渴望,一种让湘军飞起来的渴望。希望这不是又一场我可能会忘记故事情节的《无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