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表明:孕妇服中西药比率十年间上升十多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3: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香港大学医学院调查发现,孕妇服用中西药的比率十年间上升十多倍。部分孕妇怀疑服用药物如抗生素、减肥药或软性毒品等,导致流产,甚至诞下畸胎。

  调查发现,孕妇服用中西药的上升趋势,九五年只有百分之零点四,上升至○三年的百分之六。个案中,四名孕妇因服用中草药,如感冒茶等,诞下畸胎;用西药诞下畸胎的
,有十五人,包括使用减肥药及软性毒品。孕妇因服用药物而流产或诞下畸胎的机会,各占百分之二至三。

  妇女在怀孕期间不要乱服中西药或中成药,服用前应征询医生意见。本身有服药习惯的妇女,应在停药后数个月才怀孕。

  根据港大医学院的资料显示,九五至○三年,四万多名到医院检查的孕妇中,八百七十九名孕妇在怀孕期间服用中西药,当中二百五十多人,近三成因本身患病而服药,五十九人服用减肥药,二十三人有服用软性毒品的嗜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