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广线30趟列车受大雾影响京珠、连霍高速公路河南境内部分路段被迫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由于华北地区1日晚间至2日上午长时间大雾弥漫,河南省北部、中部局部地区的交通运行受到影响,其中京广线北京至郑州段部分列车因大雾缓行造成晚点,京珠、连霍高速公路河南境内部分路段被迫关闭。至昨晨,车辆仍未能正常行驶。众多乘客称,由于始终没有得到及时合理的解释,乘客们群情激愤,不少车厢内秩序一片混乱。

  中途停车车厢内混乱

  乘客孟先生乘坐的T55次列车于昨天下午4时50分从北京发出。刚过晚上9时,正行驶在邢台和邯郸之间的列车突然刹车。“外面是一片荒郊野地。”孟先生说,在最初的20多分钟里,乘客们一直在耐心等待,可等了许久,既没有得到乘务员的任何解释,车辆也迟迟不见启动。半个小时以后,不少乘客开始烦躁起来,有人在车内频繁走动,由于该车是空调车,车内本来就较为闷热,烦躁的气氛加上燥热的空气使不少人开始感到胸闷气短,一时间车厢内乱成一团。

  一列车停车6个多小时

  乘坐K183次列车的栗先生在邯郸以北过了一夜。从1日晚11时30分停车到昨晨5时55分启动,6个多小时里,栗先生等乘客倒是一连得到了3种解释:列车员先说是雾大,司机看不见路旁的信号,3个小时后又告诉乘客是铁路线出了问题。隔了一阵,列车长又出来解释,说前方有一辆列车出了故障,将铁道线堵死。

  雾大能见度低造成晚点

  记者昨天了解到,从前天23时45分开始,京广铁路的河北、河南境内,雾气特别大,尤其是安阳附近,能见度不足3米,列车不敢行驶,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昨天凌晨4点10分左右。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列车现在已经开始恢复运营。据悉,大雾直接导致了30趟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其中,有十几趟到北京西站的列车晚点。

  综合新华社、《北京晚报》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