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银行国内首推出网上银行动态口令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建设银行日前在国内银行业首家全面推出针对大众客户量身定做的动态口令卡,让广大客户轻松、放心享受网上银行服务。

  据悉,建行此次推出的网上银行动态口令卡,是一种大小、形状与银行卡一样的卡片,简称“刮刮卡”。每张刮刮卡覆盖有30个不同的密码,客户每次在网上银行进行资金交易时,只需要按顺序输入刮刮卡上的密码即可,每个密码只允许使用一次。

  自2005年5月首先在辽宁等3个分行试点推广以来,这种密码随机变换的动态口令卡,确保了客户网上银行交易的安全,受到广大网上银行客户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刮刮卡集成了多种银行卡的特点,做到了“一次一密、安全可靠”。刮刮卡克服了静态密码容易失密或容易遗忘的缺点,每次按卡刮取新的密码,有效地解决了病毒窃取网上银行密码的问题;“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动态口令的生成与客户电脑无关,不需要在客户的电脑上安装任何程序;“应用广泛,量身定做,便于携带”。刮刮卡是专门针对网上银行大众个人客户的需要设计开发的,外表和银行卡一样大小,便于客户携带。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