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小时抢修红庙地区恢复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2005年12月26日晚5点左右。市电力公司95598热线几乎被打爆,短时间打来300多个报修电话——红庙地区停电了!

  16时52分,科林电视设备安装中心在红庙万惠商场门前架设通讯电杆挖坑时,先后将小庄开闭站两路进线电缆刨坏,导致西大望变电站为红庙和小庄地区供电的两路10千伏电缆掉闸。结果造成金台路、呼家楼北街、道家园小区、金台北街、金台里等地段的39栋居民
楼和朝阳第二医院、首都经贸大学等停电,同时导致停水停暖。

  几乎同时,市发改委接到红庙地区停电的报告,迅速启动北京地区电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二十分钟后,市电力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丁向阳、副主任张工已经赶到现场,认真询问事故情况,开展现场处置。张茅副市长亲自赶来了,并成立现场指挥领导小组。

  16时55分,朝阳供电公司迅速向北京电力公司应急办公室汇报,同时执行事故处置预案,紧急启动事故抢修预案。一路北京电力公司应急供电发电车,急速驶往朝阳第二医院,保证住院病人安全。另一路迅速组织人力抢修。

  可事情并非那么简单。由于施工人员刨坏电缆后想隐瞒事故,将事故点掩埋。断点在何处?抢修人员苦苦搜寻。电缆工对照图纸,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点。他们得知事发前红庙路口西北角肯德基快餐店门口有打火现象,迅速开挖检查,果然,此处就是电缆被刨事故点。

  这时正赶上下班高峰,居民围观,现场交通混乱……一度影响了抢修人员火速到达现场,关键时刻,市公安局等部门派出警力增援,协助维持了交通和现场围观秩序,保证抢修顺利进行。

  22时11分,通过倒路的方式,陆续为居民楼恢复了供电。红庙地区供水、供暖恢复了正常。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