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碧空喜作缘 太阳证新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西安讯1月1日上午,陕西省体育场洋溢着喜悦的气氛,红地毯、彩气球……西安首次集体空中婚礼在这里举行。8对新人乘坐五彩的热气球飘升在蔚蓝空中,让蓝天、白云见证他们的爱情之约。

  空中婚礼引来千名市民

  1月1日上午8时许,在陕西省体育场的朱雀广场上,工作人员正在对几个巨大的彩色热气球进行调试,彩球和鲜花将婚礼现场装扮得格外漂亮,“天长地久,2006年西安首届空中婚礼”的大字熠熠生辉。另外几名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在吊篮四周挂上同心结和大红喜字,然后为热气球点火加热,硕大的球体慢慢膨胀起来,竖直了身子,静候着美妙时刻的到来。

  9时许,已经有近千名围观群众聚集在一起,期待这个神秘婚礼的开始。坐上幸福的空中花轿

  9时30分,空中婚礼正式开始,8对新人陆续坐上了花轿。

  9时50分,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声,6个喷射出巨大火焰的热气球犹如爱情的助推器,载着8对幸福的新人缓缓升向空中。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笑容,挥动着鲜花向地上的亲友们致意,站在地面上的亲友和围观的市民,也不时向这对新人送去美好的祝愿,笑声、掌声、歌声让婚礼现场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几分钟后,载着新郎新娘的热气球升到离地面20米的高空,此时,现场一片欢腾,空中婚礼进入了高潮。被幸福包围的新人们,从飘浮在空中的热气球上,向人们撒下了片片花瓣。

  空中热吻:嫁给我吧

  证婚人宣读结婚证书———夫妻对拜———交换信物……尽管是在空中,但在程序上,和地面上的传统婚礼一样一丝不苟。

  “幸福的新郎新娘们,现在,你们可以尽情激吻了!”在新人们交换完信物并进行爱的宣言后,婚礼主持人高声宣布道。

  在现场围观群众的欢呼祝福声中,8对新人在空中紧紧相拥,激情亲吻。“嫁给我吧,亲爱的!”新郎孙东业对新娘深情地说道。

  10时10分,在证婚人的祝福声中,热气球缓缓降落地面。

  8对新人中最幸运的一对

  当7对新人从花轿上下来,走到台前时,另一对新人李展和陈蕊乘坐的热气球依然飘在空中,对蓝天的热爱让他们完全沉醉了。

  “请天上的新郎新娘暂时回到‘人间’,我们接下来就要举行幸运大抽奖!”在主持人的千呼万唤中,在人们会心的笑容中,在空中多留恋了3分钟之后,第8对新人才从天而降。

  抽奖活动中,幸运之神再次降临到李展和陈蕊这对新人头上。他们抽取的“比翼双飞”卡,成为幸运大奖。当得知自己可以和新娘一起乘坐热气球在西安上空尽情遨游时,新郎李展激动不已,他说,这样的婚礼,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心理,“让爱升空”这一全新的婚礼形式,也预示着两人今后将开始崭新的幸福生活。

  陈蕊和李展告诉记者,他们是8对新人中最幸运的一对,自己不但实现了梦想还拿走了当天的“比翼双飞”大奖。

  西安市文明办:时尚婚礼值得提倡

  当日,“空中集体婚礼”仪式结束,记者现场采访了西安市文明办主任杨毅波。杨主任说,“空中集体婚礼”是“文明的时尚”婚礼和“时尚的文明”婚礼。这种方式,能够体现欢乐、营造祥和,代表一种特殊的温馨,对于构建和谐家庭、和谐城市非常需要。“空中集体婚礼”在西安出现,还代表了西安的一种文明程度。

  杨主任同时对记者说,目前在部分地区,尤其是农村地区,一些婚礼陋俗仍未灭迹。因此,“空中集体婚礼”这种新兴的婚礼方式,不仅值得在城市提倡,更值得在农村大力提倡。它对于移风易俗大有裨益。当然,人们选择婚礼的方式有很多,“空中婚礼”至少使人们又多了一种选择。赵争耀赵福生谢斌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