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站北京西站24小时严查危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6: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元旦、春节期间,乘坐铁路列车返乡和外出的旅客增多。针对全国部分地区烟花爆竹开禁的情况,北京站、北京西站等主要客运站日前都在进站口加派了安全检查员,24小时不间断检查,严防旅客携带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进站上车,威胁站、车安全。

  记者从北京站了解到,为了加强对危险品的检查,北京站专门在入站口加派了安保
人员,协助进行安全检查。同时,各进站口的“X光查危仪”24小时运行,确保将危险品堵在站外,保证车站和列车的安全。

  北京站和北京西站还制定了详细的安全应急预案,从旅客购票、进站到乘车离开或出站各个环节都在监控范围内,确保旅客人身安全和列车运行安全。

  “如果受恶劣天气影响,晚点列车集中到达,我们将开放全部出站口,暂停查验车票,让旅客快速出站,迅速恢复站内秩序。”北京站负责人说,这只是全部应急方案的一部分。冬季易发生大雪、暴雪等灾害性天气,对行车影响极大。北京站专门制定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铁路工作人员可以按照既定方案迅速开展工作,疏导乘客购票、发布列车晚点或取消通告、组织旅客撤离。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