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名民工集体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敬)昨晚7时50分,一辆面包车呼啸而来,急停在北京武警总医院急救中心门前。随后,11名病人从车上被抬下,面包车又呼啸而去。十几分钟后,从同样的面包车上又下来了10名呕吐不止的患者。

  这21人是外地来京务工人员,现在太平路的吉广饭店做装修工,昨日下午由于误食亚硝酸盐发生集体中毒。目前所有患者在武警总医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下已脱离危险。

  “先对所有人进行催吐,不能让亚硝酸盐被吸收!”昨天下午的武警总医院急诊大厅的地板上一片狼藉。副院长亲自指挥,近百名护士轮番喂患者喝下催吐药水。尽管秽物吐出后立即有护士上来清理,但此起彼伏的呕吐仍令大厅升起一股难闻的气味。

  记者从武警总医院获悉,被送来的21名民工均属亚硝酸盐中毒,其中7人中毒较深,1人被送来时呼吸骤停,其他人均脸色铁灰,不少人抽搐不止。抢救人员兵分两路,一部分人收集呕吐物进行检验,另一部分人员实施紧急抢救。半个小时之后,所有患者终于全部脱离危险。

  据悉,造成此次集体食物中毒的是建筑队一名女厨师,平时都是她给这些装修工人做饭。昨天晚饭时分,女厨师发现盐瓶空了,就把一盒在橱柜中找到的盐用在了菜肴中。

  据一名患者介绍,昨天女厨师在晚饭中加入了两饭勺亚硝酸盐,幸亏大家伙儿吃出了“怪味”,很多人没把晚饭吃完,否则后果难以想象。这名工人说,吃完饭仅过了5分钟,就开始有人头晕、心跳加快,严重的开始呕吐,当时司机郭师傅也有中毒现象,但还是挣扎着开车把大家送到了武警总医院。

  据武警总医院医务部梁主任介绍,亚硝酸盐一般用做工业用盐,人类食用3克亚硝酸盐就会致死,如果两大勺盐被大家全部分食,“不等送到医院恐怕就全没气了。”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