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游客热衷“香港一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6:04 深圳晚报

  元旦期间旅行社中短线路出现小高潮

  外地游客热衷“香港一日游”

  本报记者金柱报道“一日游”不见得就是走马观花,只要精心组织,也能变成琳琅满目。记者昨天随机访问了几家旅行社,元旦假期出现了今年首个出游“小高潮”,中短线
路游客增幅明显,特别是参与“一日游”的旅客很多,但长线旅游线路并非想像中火热。

  1日早上8时左右,皇岗口岸三楼出境大厅门前晃动着好几面“香港一日游”导游旗,这是旅行社组织“香港一日游”旅行团的习惯方式。8时30分左右,从各方赶来的游客纷纷集中到这些导游旗底下,负责送关的导游开始清点人数。记者从一位导游处获悉:当天早晨他们旅行社要送两个“一日游”团,分别从皇岗和罗湖过关,每个团的人数都在40位以上,比平日要多许多。参团的游客大多数是持外地签发的港澳通行证,因为是旅行签证,因此不能像“自由行”一样方便出入。还有一部分游客是由深圳的亲人陪伴着去香港转一转,因此采取了这种参加“一日游”的方式。一位从河南洛阳来的老伯伯就告诉记者:他和老伴这次是应女儿之邀来深圳小住的,女儿还特别为二老安排了此次“香港一日游”,让他们也到香港看一看。

  记者从福田区梅林一家旅行社门市部了解到:元旦期间港澳一日游的价格从58元到338元不等;省内其他地市的一日游价格从28元到108元不等;2到3天游的价格则在200元到400元之间。由于参团游客增多,多条线路不得不通过换用大型运输车辆等方式来适当增加名额。业内人士预计:元旦三天假期,各旅行社“一日游”的出团率要比平日高三成以上,人数至少多出五成。

  记者在采访时还发现:同一个“香港一日游”旅行团,参团者的团费差别很大。有58元一位的,也有88元一位的,还有108元一位的;而其中究竟有何区别,旅行社并未明确告知旅客。另外,由于低廉的团费,当旅客们抵达香港后,真正能用来游玩景点、逛街购物的时间并不多,大部分时间被香港方面导游所安排的消费活动占据了。一位昨天刚从香港参加“一日游”回到深圳的女士告诉记者,她一直想去金紫荆广场看一看,可导游只在晚上9点钟左右,给了他们5分钟时间在那座著名的紫荆花雕塑前留影。“价格特别便宜的‘一日游’大家可要注意,很多活动是很无聊的。”这位女士最后说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