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大陆赠台大熊猫大都属处女座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大陆即将公布赠送台胞的两只熊猫。据了解,这两只大熊猫除符合“健康、活泼、可爱”三原则,根据出生日期判断,大概都属于处女座宝宝。

  据“中央社”发自北京的报道,在千挑百选后,大陆赠台大熊猫专家组近日将公布决选结果。专家组组长张和民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可能6日左右在四川卧龙公布。”

  据了解,专家组是从6只雄性、5只雌性的熊猫中找出感情最好、最能相处的雌雄各一赠台胞。选择的指标分别是:年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外貌特征与遗传;必须具备健康的身体、好看的长相与良好的性格。

  根据专家组提供的资料,候选的大

熊猫出生日期多半集中在八月到九月。若比拟为人类,这些熊猫多半是
处女座
宝宝。

  对此,张和民解释:“大熊猫在3、4月发情,怀孕期约120到160天,所以出生时间多半集中在7到9月,8月下旬又多一些。”

  他并透露,2005年大陆新生的16只大熊猫,全都是在7月下旬到8月出生。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