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欠薪3亿助民工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7: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建)昨日,省劳动保障厅发布元旦前的清欠情况,据介绍,截至去年10月末,全省共有3.46亿元农民工工资被成功追回,其中,建设领域3.06亿元。

  据了解,为帮助民工拿着工资回家过年,我省已先后两次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农民工与用工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35396户次,涉及劳动者283.867万人次,清欠农民工工资2.15亿元。

  目前,我省已着手对进城务工人员权益保护的立法进行调研,在此基础上,省劳动保障厅拟提请省政府出台《四川省企业工资支付暂行规定》,使农民工的工资待遇有法可依,有法可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