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陈水扁元旦讲话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元旦讲话遭国亲痛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06 人民网

  人民1月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昨晚举行高层“中山会报”,讨论陈水扁的元旦文告内容。党主席马英九指出,陈水扁的元旦谈话令人“叹为观止”,是一种后退。不过,两岸“政策”虽然紧缩,但未来两年未必也就会如此,“因为陈水扁一直在变!”

  扁谈话令人“叹为观止”

  马英九昨天上午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陈水扁的元旦祝词令人“叹为观止”,只是退回到民进党基本教义派的领域,但台湾还能承受得起这样的空转吗?他强调,不管民进党当局如何退回到他们的堡垒,在野党在台“立法院”仍会本着应有的态度,对当局严格监督及问政。

  昨晚,四位与会副主席与党务主管,纷纷发表对陈水扁文告的看法,并分析陈水扁动机。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汪诞平转述,一位副主席发言表示,“立法院长”王金平“又被陈水扁骗了!”马主席应该去安慰。马英九表示,他和王金平时常沟通,愿意去见他交换意见。

  另一位副主席特别建议马英九,民进党将持续采取对抗措施,今后应加强泛蓝的整合,国亲要加强合作。马英九表示,陈水扁宣示两岸“政策”紧缩、“新宪公投”,都是在安抚他的基本教义派、巩固基本盘,避免提早跛鸭;他要求

国民党应更加善尽在野监督职责,主导“立法”、提出福台利民主张,争取民众认同,理性问政、不要谩骂。

  文告对象变成民进党员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昨天也分析,陈水扁破天荒地在元旦文告强烈抨击在野党,从党产批到军购,可见他这篇文告的对象不是全体民众,而是民进党党员。张显耀认为,陈水扁提到“公投制宪”,是因为他了解未来两年内,很难在“内政”上拿出具体政绩,只好透过“公投制宪”的议题,凝聚民进党内部共识和向心力。虽然“公投制宪”最后未必会实现,但陈水扁一定会致力推动,而其过程可能将破坏两岸现状,成为两岸关系最大的变量,在野党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蓝军有人扬言罢免阿扁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潘维刚和“立委”李庆华、赖士葆、朱凤芝、蔡锦隆等人昨天举行记者会,痛批陈水扁的文告,只是充满梦呓的自我催眠文字,让其感受远离跛脚的快感,但“爽到扁,苦到人民”,朱凤芝甚至扬言将酝酿各种方式,罢免不公不义的阿扁。

  相关专题:2006陈水扁元旦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