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划建设两委 突出四个着眼点统领城建发展全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新民通讯员张万福)市委八届九次全会闭幕后,规划建设两委班子迅速组织学习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大家认为,市委八届九次全会是在本市提前实现“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发展目标,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规划建设两委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规划建设系统发展全局,重点突出四个着眼点:

  一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重点要正确处理三个关系,即加快城市建设与加强城市管理的关系,加快城市建设与提升城市环境的关系,加快城市建设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关系,要把建设高标准和降低成本统一起来,做到城建各项工作协调发展。

  二是要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在

城市规划上,高标准要体现前瞻性,围绕着区县经济和滨海新区两个战略,加强服务,盘活城市资源,使城市整体升值;在城市建设上,高标准要体现在把重点工程抓好,通过每一道流程的高质量,确保每一项工作的高质量和每个环节的高质量,从而确保整个重点工程的高质量,同时要深化体制改革,理顺政府职能和各方业主的职能,把治标和治本结合起来,确保“十一五”期间重点工程实现高标准;在城市管理上,高标准要体现在以启动生态城市建设为首任,进一步巩固创模成果,坚持创建卫生城市和园林城市相统一,把城市的环境管理推向更高的水平。

  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定项目、上工程要立足造福天津百姓,坚持重点工程和便民工程并举,根据不同时期百姓的需要不断满足不同层次群众的要求,确保广大市民群众都能及时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四是要坚持自主创新,走科技振兴城建之路,通过创新发展自身的核心技术,不断提高城建的

竞争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