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将逐步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一月三日电 (记者 艾启平)享受西部政策的湖北恩施州,二00六年起将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的学杂费,所需资金将由中央和地方财政按比例承担,全州八个县市同时将启动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

  二00四年开始,湖北省政府筹集二点六八亿元人民币资金,为全省一百六十四万农村贫困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免除杂费。这些享受免学杂费的对象包括:在农村地区(含镇)
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在农垦、林场所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学生;在县城所在地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据湖北省教育厅披露,“

十一五”期间,湖北将逐步对全省农村初中、小学阶段学生全部免除杂费,对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免费课本,由县级财政对农村寄宿制学生发放生活补贴。为完善贫困学生资助机制,湖北每年将资助五至八万名贫困家庭初中毕业生接受职业教育。

  为了提高农村教师素质,二00六年,湖北省将继续实施“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选拔五百至八百名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到农村乡镇学校任教;集中免费培训两万名农村教师,启动“城镇教师援助农村教育行动计划”,促进城镇教师对口支援农村教育。

  据了解,为改善农村地区教育落后现状,湖北省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财政预算内教育经费已由二000年的五十八点四五亿元上升了二00五年的一百二十四点九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