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暖送民心——西宁市城乡手拉手共同奔小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5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2005年12月30日,以“城乡手拉手,共同奔小康”为主题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在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景阳镇哈门村启动。

  许多景阳镇和附近的村民一大早就赶到了哈门村,一位家住苏家堡的村民高兴地说:“我是骑着摩托车来的,像今天这种热闹的场面,就是过年都很少见,更不要说有这么多好看的文艺节目,还有一些科技知识和医疗保健知识的宣传材料可以带回家。”

  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一位姓梁的主管护师深有感触地说,因为农村的饮食结构较为单一,村民们平时涉入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较少,又不注意日常的自我保健,加上医疗条件有限,小病没有及时得到医治,导致病情加重的情况也屡有发生。每次下乡,他们只能竭尽全力在有限的时间内指导更多患病的村民如何正确用药、应该到正规医院哪一个科室全面检查。

  就在距离义诊宣传点不到二十米的西宁市科学技术局的宣传点前,上前索要宣传材料的村民将发放宣传材料的工作人员围了个严严实实。一位好不容易才拿到宣传材料的中年男子紧紧攥着手中的材料费了好大劲才挤出人群,他兴奋地告诉我们,他拿全了所有的材料,用他的话说,“有了这些书,就可以科学种田种菜、科学饲养家畜了。”

  这时,从旁边的篮球场传来阵阵喝彩声,原来是西宁代表队正和哈门村代表队的队员们在打篮球友谊赛。 看完精彩的篮球比赛,再看文艺表演,村民真是过足了瘾。在笑声和喝彩声中,景阳镇的村民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记者 苏文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