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谐新曲:刚察草原上有了“农家乐”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5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以前只在海东农业区见过“农家乐”,想不到,如今刚察草原上也有了当地农民自办的“农家乐”。 当记者来到刚察县沙柳河镇红山村村民杨发青的院里时,着实吃了一惊:大门外是典型的草原风光,可一墙之隔的里面,无论是雕梁画栋的正房,还是院子正中的花圃和菜园,分明又告诉我们这是个典型的东部农业区的农家小院。主人有些得意地介绍,就是要用这种格局来体现自家的特色,“农家乐,农家乐,就要有农家特色。”

  其实杨发青办“农家乐”还是受了同村王福的启发,于是他把院子好好布置了一下,又找了邻居柳霞入股,2005年6月开张。几个月下来,收支基本持平,这使他认定办“农家乐”大有前途。这不,除了餐饮,他计划在院子里再增加一个大型的跳锅庄的场地,夏天在院子外面搭起帐篷,增添多项娱乐节目,让“农家”小院的娱乐更加丰富多彩。

  王福是沙柳河镇第一个办起“农家乐”的人。他的房屋都是一砖到顶的平房,外面贴着白瓷砖,还用玻璃把走廊全部封闭起来,与杨发青家是截然不同的风格。他妻子说,这个院子是专为开“农家乐”新买的。其实他们家早就想干点三产,刚好县旅游局也在动员镇上的农牧民发展旅游业,这引起了他们的兴趣。后来,旅游局又组织他们到贵德实地考察了一番,当他们看到当地农民靠办“农家乐”纷纷致富的情形后,全家震动不小:“我们这里现在旅游的人也不少,再加上本地市场,我们为什么不试一下?”

  为了让王福梦想成真,旅游局给予了许多帮助,尤其让全家难忘的是,当听说开办“农家乐”资金紧张的事后,局里马上赞助了2000多元现金。2005年4月份全镇第一家“农家乐”正式开业了。一开张势头就很好,收入最高的一天营业额就达到3000多元,平常每天也有七八百元的收入,这可把一直靠天吃饭的王福一家乐坏了。随着天气渐冷,他们又动起了脑筋:把花园扩建一下,再针对客人的爱好增加青海土火锅系列。通过半年多的试营业,一家人对依靠“农家乐”增收致富充满了信心。(记者 马建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