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五”期间 玉树力打“生态牌”成效斐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5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十五”期间,玉树藏族自治州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把生态环境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加快全州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统领,全民参与,狠抓落实,生态环境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局面在玉树草原逐步形成。

  ——围绕生态环境建设,以退牧还林(草)、天然林保护、长防林建设为重点的林
业生态工程富有成效。“十五”期间,总投资10579.25万元,完成退耕还林还草42.5万亩。全州林草覆盖率从2000年的2.9%增长到2005年3.2%。退牧还草、生态移民工程为生态环境建设落下了有力而稳健的一笔。全州相继建成移民社区5个,集中安置生态移民830户,自主安置594户;安置以草定畜户3320户。

  ——随着以灭鼠治虫为主的草原生态治理工程和采矿区复坑治理、水土保护项目的全面实施,为玉树诸多曾遭毁坏的生态环境再蓄希望和生机。

  “十五”期间,全州累计完成草原灭鼠680万亩、草原治虫40万亩,年人工种草12.51万亩,种植多年生牧草27.45万亩,建成围栏草场 871.38万亩,累计实现围栏草场1578.805万亩。从2002年始,全面禁止了对生态环境具有严重破坏的砂金资源开采并下大力气进行了生态修复。通过组织持续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的各类专项行动,使野耗牛、藏羚羊的种群数量在逐渐恢复,在结古地区集中开展了“白色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初步消除了一次性塑料袋等污染环境的塑料制品的市场。 (记者 萧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