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8年故宫开放面积将达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冕)2008年,故宫开放面积将达到近40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50%。届时金碧辉煌的紫禁城里,流光溢彩的东西六宫将全面开放,笔直壮丽的中轴线南北贯通,武英殿、文华殿将分别成为东、西两翼的明珠。今年,文华殿、太和门东庑(wǔ)、乾清宫东庑西庑等景点将陆续揭开面纱,迎接游客。素有“金銮殿”美称的太和殿也将于6日关闭,进行全面修缮前的准备。

  故宫将按照史料记载和专家论证结果恢复一些殿宇及室内原貌,让观众可以“穿越时空”,更真切地了解明清时期宫廷历史文化;另一方面,在不适宜恢复原状的殿宇中,积极探索古建筑与现代展示手段的结合,开辟有关宫廷文化和艺术典藏的专题展览。

  此次太和殿施工区域将增添有关其历史和保护修缮的知识展示,并在维修保护遮蔽棚上用大幅喷涂形式,让游人可以一览大殿雄伟景象。太和殿是紫禁城内等级最高的建筑,也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古建筑。此次开展的工程不但是其百年来首次大规模、高规格的全面修缮,预计整个修缮工作明年底结束。

  据悉,故宫开展“百年大修”项目以前,开放面积仅为25万平方米,约占故宫总面积的38%,截止到去年12月,随着部分修缮的完工,开放面积逐渐达到30余万平方米。预计到2008年,随着中轴线、东西两翼部分修缮的完工,寿康宫、慈宁宫区域也将对外开放。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