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广桥塌陷路面昨开始抢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一辆辆载重卡车满载混凝土疾驰而过,一队队施工队员各就各位有序施工……昨天,京广桥附近路面塌陷现场大规模抢修工作全面展开。

  昨天凌晨东三环路京广桥东南角辅路污水管线发生漏水事故,污水灌入地铁十号线施工区间段,造成三环路南向北方向部分主辅路塌陷。事故发生后,市政府相关部门立即成立京广桥南引桥污水管抢修现场指挥部,副市长刘志华、吉林为总指挥。指挥部下设抢险组
、专家组、治安交通管理组、社会工作组、宣传组和信息组。

  市建委、交通、水务、公安、交管、公交、安全生产等部门按照安排,迅速各就其位,各司其职,研究制定抢修方案,立即实施交通组织、疏导等抢修前期工作。市政管理处抢修队积极采取措施切断污水,实施导流,通过采取悬吊施工人员进入管道截堵办法,在污水管线上游封堵两处,在下游封堵一处,截止到昨天下午5时,污水流量基本得到控制。回填砂石已经按要求陆续运达现场。塌陷部位悬空路面已部分拆除。自来水管线和电视光缆、电讯、通信、热力管线等抢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这些,都为随后的大规模抢修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这一地区地质复杂,为沙土地质;塌陷路面下有热力、电力、通讯、有线光缆等线路管路;漏水的污水管为主污水管道,污水流量大,堵截、导流十分困难;塌陷路面为紧贴着三环主路的辅路,在京广桥桥端,这些都给抢修工程带来了复杂性和严峻性。经过专家仔细勘测,京广桥桥墩无损,测量无异常现象;没有发现事故现场继续沉降。

  在事故处置中,市政府各部门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坚持科学决策。昨天上午刚刚组成的专家组迅速投身事故现场,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实地勘测,提出了抢修方案的四个原则:一是要稳妥可靠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二是尽快抢修恢复主辅路交通,三是确保周边地下管线安全,四是确保地下施工安全,为下一步施工做好工作。同时,还形成了塌陷回填、撑子面加固等具体的施工方案。

  夜幕降临,200多名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抢修工作。塌陷回填、撑子面施工等方案正在实施中。所有钻机设备已经进场工作,水泥灌注机一刻不停地灌注着混凝土,以加固地铁十号线施工区间段的撑子面,防止出现次生灾害。相关专家正在高频率地监测事故发生区域沉降变化、竖井水位变化等情况。在基坑、地面、桥墩等设立观测点,随时掌握动态变化,实现施工现场全面监管,以确保桥梁和施工安全。抢险队伍不辞劳苦,夜以继日,力争早日恢复交通,排除险情。张荣欣摄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