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2板桥新城崛起长江之畔 面积约60平方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根据雨花台区“十一五”规划思路,板桥新城将成为其未来发展重点,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原来于2001年通过的“板桥新城总体规划”已经不再适应周边区域的发展,于近期重新调整并通过政府审批,根据新调整的规划。

  到2012年底,一座拥有35万人口,面积约为60平方公里的全新现代化生态新城将展现在市民面前。

  面积扩大近9平方公里

  南京市曾在2001年通过了“板桥新城总体规划”,根据原来得规划范围:板桥新城北至公路二环,东抵宁马高速公路,西至长江,南至板桥街道行政界限与江宁接壤,面积约51.88平方公里。由于南京飞速发展,原来的规划重新调整并于近日通过。根据最新调整:东、西两个界限不变,北扩至秦淮新河,南扩至江宁河。这样板桥新城面积一下子扩大了近9平方公里,达到60.5平方公里。

  新城未来拥有35万人

  根据调整后的规划,至 2010年前后,在现有的板桥集镇基础上建设起来的“板桥新城”,将是容纳12万人口,城市建设用地达到14平方公里左右新城镇,2012年以后,“板桥新城”将按35万人口规模、60平方公里的城市用地面积建设,快速发展成南京西南郊的一座新城。

  有关人士介绍,板桥新城的规划做过调整,主要增加了建设用地的面积。

  再添“捷径”连主城

  调整的规划格外重视新城与主城之间的道路连通问题,在原板桥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再新增加一个新通道,即中兴路北上跨秦淮新河接河西的江东路。板桥与江宁镇地区的联系,在原规划基础上新增滨江路通道。

  4大公园构筑生态板桥

  根据调整的规划,板桥新城的建设将启用较高的绿化标准,其中高速铁路以北至秦淮新河之间的用地按照生态绿地控制;江宁河北侧保留300米—500米宽的绿化带;秦淮新河南侧保留300米宽的绿化带,规大型公园4处,分别为三山矶公园、石闸湖公园、海天公园和工农湖公园。

  新闻附件:“造城计划”第1步

  与河西开发类似,板桥新城也将基础设施和住宅纳入先期考虑。目前新城首批住宅用地已经挂牌出让,板桥大道、绿洲东路、江大路、湖景路、石闸湖公园五项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开始建设,并将于近期完成。不久的将来,一座占地346万千方米、可容纳约2万人口的大型居住小区将成为板桥“造城计划”的第一步。

  根据规划,板桥新城分成3组团开发。

  其中西南组团为以205国道西南片为主的宝钢集团和雨花开发区,规划建设面积约25平方公里;“绿色南京”组团位于三桥两侧,重点是北片的“绿色南京”人居森林公园,约10平方公里;东北组团规划建设面积为25平方公里,主要包括以205国道东北片为主的生活居住区和商业配套区。

  目前重点开发的东北组团以居住功能为主。东北组团的开发分期启动,其中一期位于规划道路三号路以南、八号路以北、宁芜铁路以东、宁马高速以西,建设面积约4平方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