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憋闷十二年终于舒口快心气 沈阳去年好天三百一十五个年度总体空气质量实现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24 中国环境报

  (记者 水华)

  本报讯 沈阳市环境监测站8个监测点位日前传出好消息:沈阳实现了315个好天的目标。这标志着沈阳市空气质量得到了较大改善,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3项污染指标的年度综合污染指数首次小于1;年度总体空气质量在连续12年属于中度污染级别后,首次转变为轻度污染级。沈阳终于甩掉了罩在头上12年的“中度污染”帽子。

  沈阳市环保局副局长丁洪彦表示,轻度污染级意味着沈阳市已成为适宜居住的城市。在这样的城市中生活,对人体健康没有危害。

  315个好天能在“十五”的最后一年实现,主要归功于近年来沈阳市在城市环境建设上的不懈努力。老城区的改造,优化城市功能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开展绿化、水面和道路建设,大大改善了城区的环境质量,提高了城市的环境承载力。通过大力实施拆烟囱工程、发展集中供热、进行棚户区改造,使低空面源污染得到了进一步整治。2005年,沈阳市又拆除烟囱1011根,改造棚户区5万户。城市环境建设的综合效应日益显现。

  2005年,沈阳市政府建立了由各区政府和相关委办局等25个部门组成的市大气环境综合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将年度大气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分解到各成员单位,落实目标责任制,实施多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强化了大气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