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引进的优秀教师可不必参加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28 海峡网-厦门日报

  只要同时符合三个条件,就可享受“老人老办法”待遇

  本报讯 (记者 佘峥)市政府办公厅近日转发市编制委、市人事局、市教育局《关于厦门市直属学校编制管理若干补充意见》的意见说,对引进的优秀教师,只要同时符合三个条件,就可享受《厦门市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试行办法》规定的“老人老办法”待遇,即不必参加社保。

  这三个条件是:(1)年龄在45周岁以下(年龄以办理正式调入手续的时间为界限);(2)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3)于2004年6月30日前取得本科学历的紧缺专业教师(紧缺专业由市人事局和市教育局联合核定)。

  所谓“老人老办法”指的是这些引进教师可享受教师聘任制实行前事业单位人员的待遇,说白一点,他们退休后领的是退休金,而不是养老金。此次补充意见主要针对的对象是市直属学校,意见同时指出,非教育局直属全日制学校依照此规定执行,区属学校也可参照执行。(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