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东疆慰问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07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 记者郭复兴)

  新年伊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勇带领有关厅局领导,前往哈密、吐鲁番两地慰问调研,给城乡困难群众及老党员、老模范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与温暖。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越是经济发展快、形势好的时候,越要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绝不能让一户困难群众挨饿受冻。特别是三
节期间,要对受灾和特困群众给予更大的关心和帮助。

  1月1日至3日,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一行先后慰问了两地三市县十多位贫困群众、下岗职工、军烈属和养老院的孤寡老人,看望了全国劳模、爱国宗教人士以及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考察了两地的城乡合作医疗体系建设、学校教育以及经济发展状况。

  在哈密市,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韩勇一行走进东河区63岁的热比汗·艾拜都拉和陶家宫乡78岁的杨功以及黄腐酸厂热孜万古丽等贫困群众、下岗职工的家中,嘘寒问暖,向他们送上慰问款物以及新年的祝福。在陶家宫乡敬老院,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等慰问了杨生福、周耀三、杜光杰、托乎塔西汗等在院的孤寡老人,给他们送上了御寒的衣被和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祝愿他们长寿健康。当听说哈密市准备在该院的基础上,将规划建设具有园林生态风格、规模扩大数倍的市级敬老院时,主席要求新建敬老院应具有完善的功能,让全市每个孤寡老人都能老有所养,安度晚年。在民汉合校的四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等亲切看望了该校区内初中班的200多名学生,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等还看望了爱国宗教人士——大十字清真寺依麻木艾拜都拉·赛都拉大毛拉、军烈属洪秀风以及78岁的全国劳模阿不都热依木·尼扎木,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向他们祝贺新年。

  在鄯善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一行踏雪走进原粮食局下岗职工谢子刚和七克台镇72岁的老党员毛沙·吾拉音家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祝愿他们新年快乐,日子越过越好。在看望巴扎村牛羊养殖大户卡哈尔·赛提尼牙孜时,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希望他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乡亲致富。

  在吐鲁番市,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等慰问了亚尔乡贫困户沙塔尔·艾木如拉,看望了高级农艺师、葡萄专家海力其汗·玉素甫。

  在哈密市济困医院,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关切地询问了正在接受治疗的病人马成义、徐生光和88岁的老人帕坦木汗的病情,并向他们了解济困医院的收费情况以及他们对医院服务是否满意、对城乡合作医疗体系有什么意见等等。当得知济困医院的诊疗、医药、住院等费用比一般医院的正常收费低了一半还多时,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露出欣慰的笑容。他说:“各级政府要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加强基层医疗卫生网络建设,让农牧民群众能够就近方便看病,保障他们的健康。”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一行还分别听取了哈密、吐鲁番两地党政领导的工作汇报,对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