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今年将“添绿”7000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记者从合肥园林部门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建设公园2个,新建园林绿地100块,垂直绿化100处,拆墙透绿10处,建滨河生态廊道2至3条,再添绿化面积至少7000亩。

  合肥今年将高标准开展道路绿化建设与改造,完成花园大道、望湖路、美圣路等一批新建道路的绿化,实施南二环、美菱大道等拓改建道路的绿化;重点抓好城市各出入口道
路及城市重要节点处绿化美化改造。计划改建和新建道路绿化面积1000亩。

  抓住拆违机遇新增绿地100块、绿化面积50万平方米。对拆违后的高压走廊采取租地绿化方式,建设若干条100至200米宽的高压走廊绿化景观带共2000亩。

  提升南淝河(亳州路桥-寿春路桥段)边岸的景观档次;在四里河、二十埠河等边岸实施租地绿化,建设滨河生态廊道1300亩。

  对安徽名人园进行二期主展馆、英雄史诗、阳春白雪等展馆的建设;在包公园建成包公书院等项目;植物园建设湿地公园区等;对占地135公顷的黄山公园,做好选址和规划;基本建成三国遗址公园的三国文化区和遗址保护区,力争年内对外开放;建设占地500亩、共28个项目的野生动物园三期工程。

  各城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和科学城园区累计完成绿化面积不少于3000亩;新建小区绿地率要达35%以上。

  (余波 叶琳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