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西直门地铁站将实现三线换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32 首都之窗

  从市政集团三处获悉,地铁13号线、2号线和4号线将在西直门地下实现三线换乘,这是本市第一个三条轨道换乘处。

  市政集团4号线12标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西直门站4号线位于既有2号线的下方,此段为东西走向,与南北向的2号线垂直相交。

  既有13号线位于2号线的西北方,城铁13号线到西直门换2号地铁,需要从3层站台层坐电梯下楼,在1层出大厅通过地上2号线西北出入口“钻入”地下。目前通道具体位置、方向有几种不同设计方案,尚在探讨与研究之中。

  2号线与4号线换乘将通过相交部分的楼梯实现。未来4号线的西北出入口将“吞掉”现有的2号线西北出入口,扩大面积且实现共享。另外两个东北、东南出入口均位于2号线出入口的东侧,通过斜长的楼梯直接进入2号线下方的4号线车站站厅层。目前,4号线西直门地铁站的东北出入口基坑挖到9米深,已挖出土方4800方。(洪燕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