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后选定要看“爱情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赠台大熊猫挑选专家组组长张和民说,经两个月的配对试验,11只备选大熊猫中已选定3对组合。哪一对“夫妻”最终入选,10日前有分晓。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李德生说,3个组合将进入“爱情测试”阶段,见面打架互不理睬将被排除。

  元旦一过,外界媒体对大熊猫“选秀”众说纷纭。成都一家媒体说,赠台大熊猫已选定,雌性是16号,雄性是19、21、22号中的一只。也有媒体说,2只编号分别是3号和9号候
选大熊猫,最有可能赴台。对最后公布结果的日期,成都媒体从“可靠渠道”得到的是:1月6日。

  对此,卧龙自然保护区局长、赠台大熊猫挑选专家组组长张和民说,我们没有向任何媒体说过最终的大熊猫组合。至于公布结果的日期,是本月10日前。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李德生说,目前,被选定的3对大熊猫住在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由专业人员照顾。选择赠台大熊猫的标准很多,年龄,身心、外貌等等,候选11只大熊猫都符合以上条件。在这个基础上,双方性格、默契程度是决定最终“赴台人选”的关键因素。

  他说,为测试小两口是否能融洽相处,专家组让候选的组合共处一室,观察它们是情投意合还是形同陌路。

  “这个‘爱情测试’贯穿在候选大熊猫生活的方方面面,休息,玩耍,还有进食。每个细节都会反映两者间的微妙关系。”李德生举例说,那些一见面互相撕咬,或长时间互不理睬的组合,不合适;互相嬉戏,形影不离,进食时相互谦让,更符合配对要求。作者:□实习生 邹瑾瑜 记者 徐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