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鱼翅还是粉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张先生认为他吃到的鱼翅是粉丝,并特意打包一份让大家鉴定

  

鱼翅还是粉丝?(图)
鱼翅还是粉丝?(图)

  这鱼翅太像粉丝了。 黄晓珍 摄

  本报讯(记者 陈进容)每人花了88元吃到的“鱼翅捞饭”却是粉丝捞饭。今天上午读者张先生,端着鱼翅来到本报热线,对自己在金象湾泰国餐厅吃到的鱼翅捞饭提出质疑:这里面是鱼翅,还是粉丝?

  张先生说,1月2日晚上7点多,他和太太一起去华侨海景城下面的金象湾泰国餐厅吃饭,当时点的菜中,有一样是鱼翅捞饭。“我平常也经常吃鱼翅,但感觉今天这里的鱼翅捞饭口感不对,吃的时候感觉所谓的‘鱼翅’,软叽叽的,根本不脆。”

  他说,鱼翅一般是一头粗,一头尖,可这份鱼翅捞饭里面的鱼翅挑起来看时,两头都是尖的,而且一样长,嚼在嘴里一点韧性都没有,今天已经变得像煮熟的方便面一样粗。他怀疑这是假鱼翅,当时叫服务生请来主管。主管过来后看了看,对张先生说:你们挑出来的那些不是鱼翅,是一种配料而已。“我随后就问他,那你说你们这鱼翅捞饭里的鱼翅在哪里?”结果对方也说不出来,后来又说这里面就是鱼翅。张先生问他们:“你怎么确定这就是真的鱼翅?”对方说这确实就是鱼翅,是他们厨房里进的一种鱼翅。

  两人争论无果。最后,张先生说,既然你这是真鱼翅,那我们也不争辩了,你再给我打包一份让我带走。餐厅真的照做了。张先生说,当晚包括三份鱼翅捞饭的钱,一共消费了489元,他还特意让餐厅开了发票,写明消费日期。张先生说,鱼翅我吃过多次,我也知道现在每份88元的鱼翅捞饭不可能用很好的鱼翅,但用次一点的鱼翅也可以,可他们这样哄骗消费者不行。

  他当天晚上打12315没有人接。昨天上午再打12315,对方告诉他,真假鱼翅可能不太好鉴别,要找相关部门鉴别,12315没有专门部门鉴别鱼翅。随即对方了解了情况后表示会在5天内予以答复。

  本报记者也看不明白,只好请教懂行读者,究竟怎么判定张先生吃到的是不是鱼翅?鉴定鱼翅有什么要点?

  鱼翅存样现在报社冰箱。报社真诚等候市民中的行家指教。(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