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统计赴台大陆观光客去年增近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一月三日电 据台湾当局最新的大陆人士来台观光人次统计,去年估计比前年增长百分之一百八十。

  据《联合报》报道,根据台湾“观光局”统计,去年一月至十一月大陆入士来台观光达四万四千四百四十八人次,比前年成长百分之一百三十。十月邵琪伟率团访台,十一月人次比前月跳增百分之六十七。十二月预计比十一月高,也有一万人次来台,去年全年成长
率可望达百分之一百八十。

  据悉,上述数字是指当局所规定的第二类(从第三地转到台湾观光)和第三类(在中国大陆外留学或旅居国外拥有该国永久居留权的大陆人士)的观光客,尚未包括项目许可、交流而入境的大陆旅客。

  报道说,当局领导人在元旦谈话表示“积极管理,有效开放”是否意谓开放大陆游客来台的政策紧缩?“观光局”官员表示不便表示意见。接待大陆观光客的台湾旅行业者表示,现行大陆观光客每月入境已接近一万人,还可能持续成长。

  另据报道,“观光局”去年的调查显示,大陆旅客来台每人每日平均消费约两百三十八美元,约新台币七千八百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