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高校:大学生补考免费 再不及格重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57 光明网

  快报讯 从本学期开始,江苏省内的大学生如果考试不及格,都有一次免费补考的机会。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出通知,江苏高校将恢复补考制度,所有考试不及格的学生都可获得一次免费补考的机会,补考后仍不及格的学生,将被责令重修,并缴纳相应的重修费。

  据介绍,近年来,省内不少高校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取消了补考制度,学生期末考试一旦不及格,只能交钱重修。不少学生对此意见比较大。同时,这种规
定也与学分制收费以及刚刚实施的新高校学生管理规定不相符。

  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陈旭介绍,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学校的补考方式并不相同。大一新生如果考试不及格,学校给予一次免费补考的机会,但二年级及以上的学生,如果考试不及格,只能重修。目前,学校正在商讨新的方案,计划让所有学生都有一次免费补考的机会。

  记者昨天采访获悉,免费补考制度在取消不久就被南京部分高校悄悄恢复了。这一改变受到了很多学生的欢迎。

  据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乔旭介绍,刚开始,江苏所有高校均实行收费补考的制度,但南工大几年前又重新实行起免费补考制度,因为有部分学生第一次考试不及格并不是自己不努力,而是有其他特殊原因,学校应该给他们多一次机会。这样做更为人性化,也更合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