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羊肉汤加亚硝酸盐放倒数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00 大众网-农村大众

  1月1日,是河南省舞阳县城传统庙会最热闹的日子。就在这样一个本该平安祥和的时刻,却发生了一起集体食物中毒的事件。在人们的印象中这样的事肯定是领导上下重视,医院竭力抢救。而记者2日赶到舞阳县后,所见所闻却令人心寒。

  喝下羊汤昏迷不醒

  “羊肉汤刚喝下20分钟,我就呕吐得厉害,眼睛都睁不开了,很快便昏迷不醒了。”2日上午,在漯河市舞阳县中心医院三楼病房,六旬老汉焦遂然至今还心有余悸:“等我醒来时,才知道我老伴、孙子都食物中毒了。”

  舞阳县中心医院内科主任殷国枝告诉记者,从1月1日下午3时到傍晚6时许,该院共收治了6名和焦遂然病情相同的病人。

  经初步化验,这家羊肉汤经营者在煮肉时,使用了大量禁用辅料,这样煮出来的肉制品既能呈现出漂亮的鲜红色,又能使肉类具有独特的鲜美风味。但这种化工辅料中的亚硝酸盐浓度极高。

  无钱交费被停了药

  在舞阳县博爱医院三楼第五病房里,舞阳县文峰乡薛村70多岁的苗迎春老人一见到记者便老泪纵横:“1日俺一家赶庙会,每人喝了一碗羊肉冲汤,喝后大约十多分钟,我就晕倒了。”此时,苗迎春的儿子苗金方的嘴唇发紫、虚汗淋漓,而他病床旁氧气瓶的管子因为无钱交费被拔了出来。在另外一个病房里,躺着苗金方的妻子和6岁的女儿苗梦媛,小梦媛高烧不退,也同样因为没钱而被停了药。记者在该医院里见到了11位在同一摊点喝了羊肉汤而住院的患者,大部分病人都因为无钱交费被停了药。

  据记者了解,在该县人民医院、一些个体诊所等地也住了不少中毒患者。仅仅舞阳县博爱医院和舞阳县中心医院里住院的中毒患者至少有20人。

  卫生局长称不知情

  记者正在舞阳县中心医院采访时,在博爱医院住院的中毒患者家属打电话说,医院已将他们从医院的病房里撵了出来。

  “我们停药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他们不交钱,或是交的钱已用完了。他们想走现在就可以走,到别的医院继续治疗。”一位正在值班的女护士对记者说。

  记者见到了该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郭所长。“为什么医院要把中毒者撵出医院?事故责任人是否已经被控制起来?”“今天上午我们去时,事故责任人已不知去向。”

  15时,记者拨通了漯河市卫生局陈局长的手机,向他通报了记者的采访和患者的治疗情况,陈局长称还不知道此事。

  (大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