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台湾农业 马英九:当局不应贸然引进农业外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在中常会上表示,有关台当局“农委会”要和“劳委会”研究是否以限业、限量的原则,引进农业外劳;他认为,为了舒缓台湾农业劳动力的压力,当局应该详实调查,不要贸然引进,以免造成台湾农民就业困难。

  在今天上午的国民党中常会上,台当局前“农委会”副主委、智库研究员陈武雄的
项目报告《台湾农业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指出台湾农业目前存在很大的困境,农业劳力老化;他指出,台湾农业就业人口年龄结构以44岁以下和55岁到64岁占最多,共将近6成,解决劳力问题,应以机械化、自动化取代。

  马英九认为,当局如果希望引进农业外劳,应该从提升生产力着手,才能根本解决台湾农业劳力老化的问题。他认为,引进农业外劳应该要限行业、限数量,主要是在鸡猪屠杀或是畜牧养牛以及挤牛奶这些行业;也希望党籍“立委”督促民进党当局,做详实调查,不要贸然的引进,造成台湾农民在就业上的困难。

  马英九还表示,去年12月香港举行的WTO部长会议,达成进一步降低农业关税、削减贸易补贴,并确定于2007年执行;这项措施将对台湾农业产生巨大冲击;希望当局要做好相关准备,调整农地,利用管理“政策”改变农作物的生产结构,并善于利用互惠措施,加强对大陆农产品外销并展开两岸农业合作。(马克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