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目标明确认真规划齐抓共管福建省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取得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12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福建省委高度重视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切实贯彻全国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精神,在省委组织部、统战部密切配合下,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取得新进展。近日,福建省委决定7名非中共党员干部交流、提拔使用,并于日前到任。

  目标明确,狠抓落实。全省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明确了近期首先要抓好的易见明显成效的目标任务。对于设区市、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没有按规定配备
党外干部的,要争取在今年内配上;对于按规定应该配备党外干部的政府部门,要力争在本届任期内配齐配好。同时,做好即将到龄的党外干部接替人选的准备。做好省、市级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党外干部的配备,带动基层法院、检察院党外干部的配备工作。

  认真规划,抓好储备。把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纳入省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整体规划,出台《关于做好调整补充省管党外后备干部人选工作的通知》,发动省各民主党派、各设区市、各高校以及省直有关单位推荐优秀省管党外后备干部人选。省、设区市、县(市、区)都分层次建立了一批党外后备干部队伍。

  齐抓共管,全面推进。组织、统战部门密切沟通联系。明确协作配合的结合点和各自工作的侧重点,既分工又协作,共同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的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明确程序,规范运作。党外后备干部人选由统战部推荐并提出安排意见;对统战部提出的建议人选,组织统战部门在协商一致的前提下,共同考察。

  来源:《人民政协报》符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