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安今起停办10款重疾险 老保户利益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从今天起一口气停办10款重大疾病保险,平安人寿年初的这个大动作,与新生命表的启用恰恰同步。公司新推的替代产品保费据称“有升有降”,然而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的人士表示,产品更新与生命表的变动没有必然联系。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停售的重大疾病保险,包括平安康盛男性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平安康顺女性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平安附加钟爱一生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等10款。这些保
险产品停售后,已投保的老保户利益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取代它们的是一款新的重疾险平安康瑞。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的赵耀接受采访时表示,新重疾险康瑞主要是将以往的康盛、康顺合二为一,具体到功能上就是男女险种合并,一二类大病合并。

  男女分条款曾是停办的这些险种的亮点之一,现在怎么又走起“回头路”了?赵耀表示,区分不同客户是国外保险的主流,康盛、康顺区分男女重疾也是平安与德国健康险公司合作开发的结果,但它们似乎不适合中国国情,因为“区分起来复杂,与客户沟通也困难。”而原先条款中的所谓一、二类重疾,就是根据疾病的医疗费用和发病率的不同作的区分,确诊一类疾病可获赔保额的80%,二类则为20%,现在这些疾病也合并了。

  尽管保险公司声称替代产品康瑞保费是“有升有降”,但事实上,涨价是其中的“主音符”。比如一些原来赔20%的二类疾病,现在因为保障范围的合并而可以赔付100%,保费价格自然就要往上跑。以30岁女性缴费20年投保重疾险计算,新险种的保费大约上涨了8%。平安明确停办10款重疾险的同时,市场上传出中国人寿旗下的“康宁终身”和“康宁定期”也将退市的消息。对此省人寿的人士表示,他们并没有接到停售老产品的通知,但该公司新的重疾险确实是刚刚上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