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假日,患者家来了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3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志刚特约通讯员王爱东)“我的邻居是一位肌肉萎缩症患者,他孤苦伶仃,但每到节假日,他家总是充满笑声,原来是一批学推拿的大学生来帮他推拿,陪他说话,这些大学生真是太可爱了!”昨天,读者吴先生给本报来电,称赞这些热心助人的大学生。

  记者辗转打听到,吴先生所说的大学生,原来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多是大一、大二的学生,有15人参加了为患者“送推拿上门”活动,定期
为5名固定患者服务。每逢节假日,他们就到患者家里免费为患者推拿,同时陪患者聊天或做一点家务活。

  为了帮助更多人,针灸推拿协会还计划联系几家老年服务中心,为一些颈椎、腰椎疼痛的老年人提供推拿服务。

  58岁的汤先生前年查出患肌肉萎缩症,而这一年也是他厄运累累的一年——先是儿子煤气中毒去世,再是自己摔了一跤后,再也不能从病床上爬起来。他一度非常消极,但自从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郑仪、吴之钧来到他身边后,他的生活中又有了笑声。

  念书时每两周一次、放假时每周一次,半年来,郑仪、吴之钧坚持上门为汤先生推拿。两个小姑娘每次像对父亲一样,陪他聊天,给他孤独的生活带去了笑声。“现在汤先生原本不会动弹的手指已经能写字了,病情也没有恶化,我们觉得特别开心。”郑仪告诉记者,语气中充满了欣慰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