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政部表示将在全国推广短信预警预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53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中国民政部表示将在全国推广和健全手机短信预警预报机制。民政部官员说,利用现有的信息发布方式,突发性灾害警报常常不能在第一时间传递到人,一定程度上贻误了指挥防灾减灾的最佳时机。手机短信解决了信息传递过程中“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央视国际消息称,北京市的部分手机用户昨天上午收到了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发布
的一条短信:东三环京广桥东南角辅路污水管发生漏水事故,东三环京广桥朝阳路附近实行交通管制,请车辆绕行。有车族表示,这条短信发的好!

  信息产业部的统计显示,到去年11月底,中国手机用户数量已超过3.88亿户。随着手机用户数量的迅速增加,国内越来越多的地区已经开始重视手机在大范围传递紧急情况中的作用。

  去年11月,江西的九江、瑞昌之间发生5.7级地震后,瑞昌市政府通过手机短信向市民发布地震信息,同时要求居民不在破损的房屋内居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