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女孩赴日不返老父亲赔违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01 深圳晚报

  据武汉晨报报道湖北鄂州一女孩通过中介赴日研修缝纫技术,违规滞留日本至今未归。为其担保的父亲郝先生被劳务中介告上法院。1月3日,武汉市江汉区法院一审判郝先生须承担10万元的违约赔偿。

  据悉,目前,中日相关部门也已将兰兰(化名)的情况通报日本警方及出入境管理机构。

  2004年2月21日,兰兰通过一国际劳务中介公司,成功赴日研修。在协议书上约定有研修的期限,兰兰父亲郝先生为其逾期不归国作担保,否则赔偿10万元违约金。

  法院查明,去年7月,日本研修企业因经营不善,无法继续履行研修生协议。按事先约定,日方和中介在与兰兰等3名研修生协商好补偿事宜后,安排她们于当月17日回国。就在16日,兰兰以外出购物为由,离开研修企业宿舍,至今仍然滞留未回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