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风路全线禁摩 摩托车主多改走中山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风路全线禁摩后首个工作日,环市路车流没太大变化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许琛、通讯员周斌报道:今天是广州东风路全线禁摩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发现,东风路上很少见到摩托车犯禁,而承担分流的中山路和环市路也秩序井然。

  相对于元旦三天假期期间,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今天更加多了警力,在东风路沿线设卡拦截违规进入东风路的摩托车。一位交警介绍说,他们今早7时上岗,一个多小时拦下的违规摩托车大概有10多辆。8时20分,记者看到,值勤交警接连拦下两辆闯入东风路禁区的摩托车,车主声称并不知情,交警对其进行教育警告。

  一位交警告诉记者,在东风路的进路口处都设有明显的禁摩标志,摩托车将被分流到附近的中山路、环市路等路段。整个东风路路段的沿线大队会分派警车和巡逻车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

  由于东风路全线禁摩,中山路等便成了主要的分流路段。今早,在中山路仓边路口,记者看到,摩托车明显比往常多了许多,一个绿灯大概就有100多辆摩托车经过。由于交警及时疏导,交通秩序井然。而环市路则没有什么变化,除小北路段的摩托车有所增加,其他路段仍是稀少。一位交警说,东风路禁摩,从交通便利程度考虑,摩托车司机更多选择绕行中山路。

  

东风路全线禁摩

  图:今早8时整,中山路解放路口红绿灯前摩托车排起了长龙。本报记者陈秋明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