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聘简历怪事多:求职大学生多半是"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22 光明网

  日前,青岛市某公司人事部门一位负责人发现了一件“怪事”:在近日青岛市举办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作为公司招聘人员,她共收到了100多份大学生求职简历,结果发现这些简历中有各种“职务”的大学毕业生居然占了一多半。这些大学生“干部”既有班级的班长、委员,又有学生会“部长”、“干事”,还有各种社团组织的负责人等等。

  “现在大学里的各种组织确实很多,但也不会多到这种几乎人人都有职务的地步吧
?”这名职员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一些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简历中所附的各种证书也“辩证”地看待,在面试大学毕业生时,一律要求携带各种证件的原件。记者从青岛市人才市场人事诚信调查所获悉,2005年至今,该所验证各种学历证件近万本,结果查出了314本伪造的证书。

  青岛市某高校毕业生小王毫不讳言地告诉记者,社会上的造假风气和所提供的条件也为求职造假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想一想,如果社会上没有那么多假证贩子,想做假学历证书,又有几个人能做得了?”

  据青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人事调查所负责人介绍,2004年,青岛市人才市场针对学历和简历造假等情况推出了《大学毕业生个人诚信简历》,该简历是人才市场在诚信调查的基础上,为大学毕业生制作的个人简历,简历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实践经历、获奖情况、个人自我评价和学校(单位)评价等内容。教师和招聘单位负责人告诫大学生,不要一时糊涂“造假”,否则会贻误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