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东三环路面塌陷 政府多管齐下通知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51 CCTV《第一时间》

  昨天凌晨2点多,北京东三环路京广桥东南角辅路的污水管线发生漏水事故,导致附近路面塌陷,双向交通断行。而 昨天一天,市政府有关部门在指挥抢险的同时,也以密集的信息提示向市民传递最新信息。

  昨天早上8点钟,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塌陷的大坑长20米、宽10米、深10米。三环路南北方向的辅路上已经 拉上多道警戒线。负责地下污水管线抢修的人员已经全部到位,警
戒线外还有很多施工工人正在集中待命。施工工人:凌晨4 点多记者:4点多就来啦记者:你们是哪个单位的市政处的记者:也是来进行维修的是吗对。

  由于事故发生在凌晨,很多早起出门的人还不知道事故发生以及交通管制,京广桥周边一度出现交通拥堵。北京市交 管局迅速制定了疏导方案,绘制现场周边疏导图,从昨天早晨7点开始,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每十分钟进行一次插播,北京电视 台以飞字幕、路况直播、紧急插播等多种形式,随时向市民传递最新信息;中国移动1860服务台也通过手机短信传送交管 部门的提示信息。同时抢修工作也在有序进行,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事故现场漏水的污水管线已经被堵住,其它抢修工作正 在进行中,公安交管、公交、地铁也做好了今天上班的交通准备工作。

  北京编后

  昨天上午,我和我周围的人,都收到了北京市交通管理局发来的手机短信,短信中除了通报这次事故之外,还说明了 交通管制的范围,提醒大家绕行。据了解,这也是北京市政府部门第一次通过短信方式发布路况信息,不少市民对此大加赞赏 。一位网友留言说:“虽然路面塌陷不是什么好事,但是看到政府在使用新技术为民服务方面有所改进,还是感到欣慰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